王毅向拉丁美洲社会科学院第24届大会发表视频致辞
2022-06-24 15:15

    2022年6月2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向拉丁美洲社会科学院第24届大会发表视频致辞。

    王毅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同拉美社科院的合作。去年,双方共同成功举办“当代中国讲堂”系列活动,为增进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相互了解和信任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为中方发展同拉美社科院关系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天,中国正式成为拉美社科院观察员国。中方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密切同拉美社科院交往合作,加强中拉交流互鉴,为实现中拉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王毅表示,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守望相助,同克时艰,推动中拉关系进入了平等、互利、创新、开放、惠民的新时代。前不久,中国国家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愿同拉美和加勒比各国携手合作,共同守护和平安宁,推动经济复苏,增进人民福祉,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

    拉美社科院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倡议成立的区域性政府间国际组织,为拉美三大社科教学研究机构之一。本次大会在厄瓜多尔举办,大会表决通过接纳中国为观察员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De la casa de Don Oscar Arias 100 metros sur y 50 metros oeste,Rohrmoser, San josé 领事侨务处对外接待时间:每周一、四上午9:00-12:00,下午2:00-4:30(节假日除外)
电话总机:(00506)22901963 领事侨务处邮箱:san-jose@csm.mfa.gov.cn
礼宾邮箱:protocolo@embchinacr.com 领事业务咨询电话:(00506)22916839(护照、旅行证、公证及侨民登记)
网   址:http://cr.china-embassy.gov.cn (00506)22914650(签证)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30,下午:2:00-5:00 领保电话:(00506)8982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