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首届“中国文化日”在哥立法大会开幕
2020-01-24 12:18

  1月22日晚,哥斯达黎加华裔画家作品展在哥立法大会开幕,拉开了哥“中国文化日”法案通过后首次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驻哥使馆经商参赞翟承玉、哥立法大会古尔宗、卡门•陈等议员、曼玉等哥杰出华裔画家代表、驻哥使团、旅哥侨界代表、新闻媒体记者以及各界友人近百人出席开幕式。

  翟承玉参赞在致辞中转达了汤恒大使对“中国文化日”活动开幕的热烈祝贺,代表驻哥使馆感谢哥立法大会通过“中国文化日”法案以及古尔宗等各位议员及各界友人为法案通过和系列庆祝活动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哥人民的共同追求,“中国文化日”法案获得立法大会高票通过并颁布实施,体现了中国文化已成为哥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哥社会各界对中国侨民的尊重和友好感情。中方愿同哥方进一步加强各层级交往,把握好两国长期友好、共同发展的大方向,共同打造更紧密、更广泛、更深入的战略伙伴关系,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古尔宗议员在致辞中表示,庄严的立法大会作为“中国文化日”开幕活动的举办地,见证了政治和文化的完美融合。很荣幸推动法案获得通过并见证此次活动使立法大会充满了艺术气息和中哥友好的氛围。

  卡门•陈议员表示,她很高兴看到自1855年首批华人从蓬塔雷纳斯和利蒙港口抵哥以来,旅哥华侨华人从传统意义上的移民概念中超脱出来,为哥当地社会带来了新的元素,为哥政局稳定、文化融合做出了积极贡献。作为华裔议员,她将继续为两国友好做出自己的努力。

  此次“中国文化日”活动开幕画展于1月22至29日在哥立法大会展出吴广威、曼玉等9位哥杰出华裔画家的40余幅作品,并向公众免费开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De la casa de Don Oscar Arias 100 metros sur y 50 metros oeste,Rohrmoser, San josé 领事侨务处对外接待时间:每周一、四上午9:00-12:00,下午2:00-4:30(节假日除外)
电话总机:(00506)22901963 领事侨务处邮箱:san-jose@csm.mfa.gov.cn
礼宾邮箱:protocolo@embchinacr.com 领事业务咨询电话:(00506)22916839(护照、旅行证、公证及侨民登记)
网   址:http://cr.china-embassy.gov.cn (00506)22914650(签证)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30,下午:2:00-5:00 领保电话:(00506)8982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