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出席2020年“欢乐春节、中国文化日”庙会并致辞
2020-01-26 05:45

  2020年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阳光明媚、春风和煦,位于市中心的中国街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现场人流涌动、热闹非凡,2020年“欢乐春节、中国文化日”庙会暨美食节在这里隆重举行。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圣何塞市长阿拉亚、哥华侨华人华裔协会会长翁翠玉等出席并致辞,数万名首都市民及游客到场参与文化活动、品尝中国美食。

  汤大使在致辞中向全体哥斯达黎加人民致以新春问候,并表示今年是首批华人抵哥165周年,亦是庆祝哥“中国文化日”法生效的首年,对中哥文化交流融合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使馆和哥社会各界联合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引起热烈反响。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携手哥方,持续推动双边关系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阿拉亚市长表示,长期以来旅哥华侨华人为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华裔和中华文化已经成为哥多民族、多元文化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两国2007年建交以后,中哥友好日益深入人心,中哥合作惠及两国人民。圣何塞市同北京市、广州市和四川省建立友城并开展互利合作,成效显著。未来将继续加强地方友好交流合作,助力中哥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哥华协会会长翁翠玉女士介绍了鼠年的美好寓意,感谢中国使馆和圣何塞市政府连续多年支持中国文化活动。“欢乐春节、中国文化日”庙会为更多哥斯达黎加人了解中国文化打开了一扇窗口,将继续致力于推广中国文化,增进中哥友好,并祝福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2020年“欢乐春节、中国文化日”庙会暨美食节由驻哥使馆、圣何塞市政府和哥华协会共同举办,来自四川省成都艺术团、旅哥侨团及哥有关文化、武术演出团体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京剧、变脸、舞狮、武术、古筝演奏等表演。数十家中国小吃摊位亦吸引大量市民驻足,一品中华美食。

   

  活动期间,汤大使还接受了当地电视台现场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De la casa de Don Oscar Arias 100 metros sur y 50 metros oeste,Rohrmoser, San josé 领事侨务处对外接待时间:每周一、四上午9:00-12:00,下午2:00-4:30(节假日除外)
电话总机:(00506)22901963 领事侨务处邮箱:san-jose@csm.mfa.gov.cn
礼宾邮箱:protocolo@embchinacr.com 领事业务咨询电话:(00506)22916839(护照、旅行证、公证及侨民登记)
网   址:http://cr.china-embassy.gov.cn (00506)22914650(签证)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30,下午:2:00-5:00 领保电话:(00506)8982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