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为哥国立大学师生做《应对疫情的“中国方案”》线上讲座
2020-05-30 06:11

  2020年5月29日,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为哥国立大学师生举行题为《应对疫情的“中国方案”》在线讲座,国立大学校长萨洛姆、副校长鲁埃达及国际关系学院全体师生通过网络平台参加。讲座在使馆及该校社交媒体账号同步直播,近千人观看。

  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汤大使就中国如何应对疫情、疫情下的中国经济、中哥抗疫合作和中国助力全球抗疫四个方面问题进行介绍,并详尽解答学生提出的关于中哥关系、病毒溯源、疫苗研发进展等问题。

  汤大使表示,中国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采取了史上最严的防控举措,付出了巨大代价,为世界争取了时间。总体而言,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短期和可控的,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和内在向上的趋势没有改变,中国政府积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业界普遍对中国下半年经济复苏具有较强的信心。

  汤大使说,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种族,各国只有团结合作才能战胜病毒。习近平主席在第73届世卫大会开幕式上宣布了中国进一步支持全球抗疫合作的五大举措,呼吁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体现了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尽责的大国担当,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赞赏。中国将始终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愿同包括哥斯达黎加在内的世界各国共同佑护各国人民生命和健康,佑护人类共同的地球家园。

  萨洛姆校长感谢汤大使的精彩演讲,并表示,中国作为首个报告新冠肺炎疫情的国家,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迅速采取严格有效的防控措施,短时间内取得了疫情防控的巨大成就,值得世界各国学习。中国还向全世界有需要的国家伸出援手,积极支持国际抗疫合作,实属全世界之幸。中国抗击国内疫情付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以及对世界各国抗疫的贡献都将被国际社会所铭记。

  讲座过程中,汤大使同师生频频互动。线上直播结束后,不少网友留言反映讲座生动详实,通过事实和数字,清晰刻画了中国抗疫时间线,描绘了中国未来经济发展前景,有助于增进其对中哥抗疫合作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了解和认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De la casa de Don Oscar Arias 100 metros sur y 50 metros oeste,Rohrmoser, San josé 领事侨务处对外接待时间:每周一、四上午9:00-12:00,下午2:00-4:30(节假日除外)
电话总机:(00506)22901963 领事侨务处邮箱:san-jose@csm.mfa.gov.cn
礼宾邮箱:protocolo@embchinacr.com 领事业务咨询电话:(00506)22916839(护照、旅行证、公证及侨民登记)
网   址:http://cr.china-embassy.gov.cn (00506)22914650(签证)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30,下午:2:00-5:00 领保电话:(00506)8982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