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在线参加第二届大使杯文化和旅游知识竞赛决赛
2020-11-21 07:46

  2020年11月19日,驻哥斯达黎加使馆和中哥文化教育中心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大使杯“感知中国-哥斯达黎加”文化和旅游知识竞赛决赛在线举行。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哥文化和青年部副部长索拉诺、国际合作司长卡瓦哈尔、中哥文教中心董事长宋晓宁、哥教育部代表及哥各界中国文化爱好者、旅哥华侨华人代表等百余人在线观看了比赛。

  汤恒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民心相通是国与国关系的社会基础和民意期望。中哥建交13年来,两国人文交流互鉴日益增多,越来越多的哥斯达黎加人学习汉语,赴华留学、旅游。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了解、认识美丽的哥斯达黎加。大使杯“感知中国-哥斯达黎加”文化和旅游知识竞赛响应了广大热爱中哥文化和旅游知识的青少年的呼声。今年第二届共有180多名哥大学和中学的学生积极报名参赛。希望通过竟赛,让中哥广大民众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和灿烂多元的哥斯达黎加文化,以及两国旅游的亮点,积极增进两国人民相知相识,助力两国的友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更加辉煌。

  索拉诺副部长和宋晓宁董事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双边关系发展和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赞扬大使杯文化和旅游知识竞赛为哥中民众,特别是青少年互学互鉴、增进相互了解构建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平台,希望竞赛活动成为中哥文化交流的新形式和新舞台,为中哥文化交流培育更多的青少年使者。

  进入决赛的24名选手分为哥当地大学生组、中学生组和华裔中学生组,选手们通过两轮竞赛回答中哥文化和历史知识、以及美食和旅游知识等题目,激烈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De la casa de Don Oscar Arias 100 metros sur y 50 metros oeste,Rohrmoser, San josé 领事侨务处对外接待时间:每周一、四上午9:00-12:00,下午2:00-4:30(节假日除外)
电话总机:(00506)22901963 领事侨务处邮箱:san-jose@csm.mfa.gov.cn
礼宾邮箱:protocolo@embchinacr.com 领事业务咨询电话:(00506)22916839(护照、旅行证、公证及侨民登记)
网   址:http://cr.china-embassy.gov.cn (00506)22914650(签证)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30,下午:2:00-5:00 领保电话:(00506)8982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