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应约与尼加拉瓜国家科委执行秘书里瓦斯举行视频会
2020-11-25 01:26

  2020年11月13日,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应约与尼加拉瓜国家科委执行秘书玛利亚·里瓦斯·罗布雷多(María Rivas Robleto)举行视频会。

  叶冬柏向尼方介绍了中国科技创新发展情况,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全局建设中的核心地位,近年来中国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有了显著进步,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高技术研究、引领产业中高端发展等方面取得一系列务实成果。中国的创新是开放环境下的创新,中方将始终秉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举措,与包括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一起,为全球科技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里瓦斯首先代表尼总统奥尔特加和副总统穆里略感谢中方邀请尼出席第二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科技创新论坛,高度评价并由衷钦佩中国科技创新取得的成就,提出尼方希学习借鉴中国发展经验,愿与中方探讨在科技人员交流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的可能性,推动生物技术、农业技术、人工智能等领域技术进步。尼国家科委乐见尼中关系早日实现正常化,借助中方科技帮助促进尼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福祉。

  里瓦斯曾于2020年9月30日参加第二届中拉科技创新论坛,该论坛由中国科技部与拉美和加勒比共同体轮值主席国墨西哥外交部共同举办。

  外交部拉美司副司长陈鲁宁、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徐捷等参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De la casa de Don Oscar Arias 100 metros sur y 50 metros oeste,Rohrmoser, San josé 领事侨务处对外接待时间:每周一、四上午9:00-12:00,下午2:00-4:30(节假日除外)
电话总机:(00506)22901963 领事侨务处邮箱:san-jose@csm.mfa.gov.cn
礼宾邮箱:protocolo@embchinacr.com 领事业务咨询电话:(00506)22916839(护照、旅行证、公证及侨民登记)
网   址:http://cr.china-embassy.gov.cn (00506)22914650(签证)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30,下午:2:00-5:00 领保电话:(00506)8982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