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美轮美奂的“中国芭蕾盛宴”为哥斯达黎加独立200周年庆典献上来自东方的文化厚礼
2021-09-13 06:08

  在庆祝哥斯达黎加共和国独立200周年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与中国中央芭蕾舞团合作,为哥民众献上一台名为“中国芭蕾盛宴”的线上大型芭蕾演出,在当地多家电视台隆重播出。

  汤恒大使在电视致辞中代表中国大使馆和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向哥斯达黎加独立200周年庆典献上一份文化厚礼,祝愿哥斯达黎加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哥斯达黎加文化和青年部长希尔维娅·杜兰·萨尔瓦铁拉也在电视致辞中回以诚挚谢意, 并高度赞扬中国大使馆为推动两国友好、文化交流付出的努力。

  《中国芭蕾盛宴》是中国中央芭蕾舞团全力打造的集60年创作和演出精华的一台芭蕾精品荟萃,哥斯达黎加观众不仅可以欣赏到由中国优秀青年舞蹈家演艺的《D大调卡农》、《卡门》、《吉赛尔》等西方古典芭蕾代表作,还能更多地领略中国原创芭蕾经典舞剧如:堪称“中国版《胡桃夹子》”的中西合璧充满中国年味的创新代表作《瓷器舞》、令人耳目一新的中国传统文化经典和现代芭蕾艺术融合的《牡丹亭》、创造性运用电影化舞台视觉融取了京剧、皮影、武术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大红灯笼高高挂》、配以柴可夫斯基悲怆交响乐阐述对人生和命运理解的《生命之歌》、将保护世界文化遗产的动人事迹和神女飞天的古典画卷融为一体的《敦煌》,这些作品不仅呈现了芭蕾艺术在中国的传承与发展,更能让哥观众感受在世界芭蕾百花园中,中国芭蕾艺术异彩绽放。 这场《芭蕾盛宴》的每一支舞蹈都仿佛是无声的语言,以其极大的视觉感染力再一次将中哥两国人民相知相通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在两国文化互鉴篇章里写下回味无穷的崭新一页。

  2021年9月是哥斯达黎加集中举办独立200周年大型庆典活动之月, 《中国芭蕾盛宴》在哥斯达黎加国家电视台13频道、哥斯达黎加大学电视台15频道、哥Reptel 私人电视集团11频道和号外新闻集团42频道黄金时段播放,覆盖全国数百万电视观众,获得极高的收视率。合作的电视台还专门来函,对如此高质量、精湛美妙的芭蕾演出给予极高赞誉,表达诚挚谢意。这是中哥自2007年建交以来,同一台中国文化演出首次在当地主流电视媒体多时段、多频道同步播放,获得十分广泛的关注和理想效果。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哥斯达黎加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健康幸福! 祝愿中哥友谊永固,代代相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De la casa de Don Oscar Arias 100 metros sur y 50 metros oeste,Rohrmoser, San josé 领事侨务处对外接待时间:每周一、四上午9:00-12:00,下午2:00-4:30(节假日除外)
电话总机:(00506)22901963 领事侨务处邮箱:san-jose@csm.mfa.gov.cn
礼宾邮箱:protocolo@embchinacr.com 领事业务咨询电话:(00506)22916839(护照、旅行证、公证及侨民登记)
网   址:http://cr.china-embassy.gov.cn (00506)22914650(签证)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30,下午:2:00-5:00 领保电话:(00506)8982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