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哥建交十五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之 “丝路映像——中国时装艺术精品”虚拟展
2022-04-13 22:50

    

    “前沿设计异彩纷呈、时尚神韵共赏一方”。为庆祝中哥建交十五周年,中国驻哥斯达黎加使馆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同哥斯达黎加大学孔子学院、哥斯达黎加中国社区网(https://www.comunidadchinacr.com)联合推出“丝路映像——中国时装艺术精品”虚拟展,2022年4月在各自官网和社交媒体平台展出。

盖娅传说走秀现场

    “丝路映像——中国时装艺术精品” 虚拟展精选12位中国优秀设计师的代表作品, 将剪纸、京剧、手工编织、刺绣、扎染蜡染等传统文化元素应用于设计之中,既透射出源远流长的民族神韵,又蕴含着每个设计师独到的审美追求。传统与现代、当代艺术和国际流行趋势交融的时尚前沿元素交相辉映,将中国时装发展融入一幅幅靓丽的动态画卷。中国时装的独特魅力令观者赏心悦目,中国文化的神采韵味绕梁三日而不绝。

    展览共三个区域:一是静态展区,共展陈30件创意服装样衣,以3D建模、360度全景呈现;二是走秀台,采用虚拟抠像技术,中国时装品牌“盖娅传说”在这里独放异彩,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沉浸在动感十足的真人模特走秀;三是插图展示区,观众可细细品鉴20件优秀设计手稿,静态体验设计者的灵动与鲜活。作为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创立的品牌项目,该虚拟展于2020年前在新加坡、日本、毛里求斯、俄罗斯、德国、墨西哥、澳大利亚等国成功巡展,以完美融合古今时尚的大气华服,向海外各界朋友讲述中国时尚故事。

点击进入观看:https://show.chinaculture.org/fashionexpo/index.html

(左:昼与夜 右:京剧华服)

(左:京剧华服 右:丝执)

【设计风格】

【设计手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De la casa de Don Oscar Arias 100 metros sur y 50 metros oeste,Rohrmoser, San josé 领事侨务处对外接待时间:每周一、四上午9:00-12:00,下午2:00-4:30(节假日除外)
电话总机:(00506)22901963 领事侨务处邮箱:san-jose@csm.mfa.gov.cn
礼宾邮箱:protocolo@embchinacr.com 领事业务咨询电话:(00506)22916839(护照、旅行证、公证及侨民登记)
网   址:http://cr.china-embassy.gov.cn (00506)22914650(签证)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30,下午:2:00-5:00 领保电话:(00506)8982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