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李长华出席《关系》杂志首发仪式
2012-07-12 06:29
 

  7月6日,李长华大使夫妇出席哥斯达黎加《关系》杂志的创刊号发行仪式。该杂志由哥斯达黎加华人律师何塞﹒路易斯﹒李(JOSE LUIS LEE)及其女儿李福茵(FUEY-YIN LEE)建筑师创办,旨在向当地读者介绍中国发展及中哥关系。

  李先生在致辞中感谢大使夫妇及各界人士出席首发式并称,他曾多次到过中国,为自己祖(籍)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骄傲;作为华人后裔,自己有责任让哥斯达黎加人民全面了解中国的真实情况。随着中国和哥斯达黎加之间交流的逐渐深入和扩展,越来越多的当地民众希望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中国,因此他在原先《建筑杂志》基础上创办了《关系》这本杂志。李表示,“关系”在中文里,意味着亲密的联系,希望中哥两国及两国人民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紧密。

  李大使在随后的发言中对李先生及其家人对促进两国友好关系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和感谢,并表示,现在正值中国和哥斯达黎加建交五周年之际,五年来两国关系在政治、经贸、文教和科技领域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同时两国人民之间也保持了良好、频繁的交流,相互了解得以进一步深化。旅居哥斯达黎加的广大华人华侨在增进两国民间交流中发挥了重要而积极的作用,希望有更多人参与到两国民间友好交往中来,使中哥友谊的基础更加牢固。

  此次创刊的《关系》杂志在头版位置发表了李大使的署名文章及哥友人撰写的访华观感和评论等。该杂志图文并茂,用中西双语发行。出席首发式的各界友人一致认为该杂志的创刊发行是了解中国的又一个窗口,有助于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李大使接受《关系》杂志创刊号纪念封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De la casa de Don Oscar Arias 100 metros sur y 50 metros oeste,Rohrmoser, San josé 领事侨务处对外接待时间:每周一、四上午9:00-12:00,下午2:00-4:30(节假日除外)
电话总机:(00506)22901963 领事侨务处邮箱:san-jose@csm.mfa.gov.cn
礼宾邮箱:protocolo@embchinacr.com 领事业务咨询电话:(00506)22916839(护照、旅行证、公证及侨民登记)
网   址:http://cr.china-embassy.gov.cn (00506)22914650(签证)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30,下午:2:00-5:00 领保电话:(00506)8982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