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李长华出席旅哥中华总会举办的“中国文化日”庆祝活动
2012-10-04 11:43
 

   10月1日,李长华大使出席哥斯达黎加中华总会与首都圣何塞市政府在文化广场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文化日”活动并发表致辞。

  李长华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广大旅哥华人华侨及哥斯达黎加人民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李大使介绍说,中秋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中秋”象征着团圆、幸福,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月圆之际,家人团聚,喜庆丰收。在这美好的时刻,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给我们带来了“双重喜悦”。李大使还简要回顾了中哥建交5年来双方在各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肯定了旅哥华侨对中哥文化交流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李大使说,哥斯达黎加政府和议会设立“中国文化日”表明哥人民对中国文化的喜爱和尊重,也是对旅哥中国侨胞为两国文化交流所作贡献的认同,感谢大家与我们一起共享喜悦。

  随后,按照传统习俗,李大使与旅哥中华总会杨国康会长共同为使馆赠送的两头狮子“点睛”,象征着新狮子将带来新的希望、国运昌隆、世界和平。庆祝活动中,旅哥华人华侨表演了中国传统的舞蹈、武术等节目,受到了当地市民的热烈欢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De la casa de Don Oscar Arias 100 metros sur y 50 metros oeste,Rohrmoser, San josé 领事侨务处对外接待时间:每周一、四上午9:00-12:00,下午2:00-4:30(节假日除外)
电话总机:(00506)22901963 领事侨务处邮箱:san-jose@csm.mfa.gov.cn
礼宾邮箱:protocolo@embchinacr.com 领事业务咨询电话:(00506)22916839(护照、旅行证、公证及侨民登记)
网   址:http://cr.china-embassy.gov.cn (00506)22914650(签证)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30,下午:2:00-5:00 领保电话:(00506)8982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