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哥斯达黎加使馆举行2014年春节招待会
2014-02-07 05:13

 

   2月6日,驻哥斯达黎加大使宋彦斌在首都圣何塞举办2014年华侨华人、中资机构、汉语教师和留学生春节招待会。300多名各界来宾与使馆全体工作人员一道共庆新春,畅叙友情,共同祝愿伟大的祖(籍)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期待中哥关系在新的一年继续健康发展。

  宋彦斌大使在新春致辞中表示,2013年是中国发展征程和中国外交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锐意进取,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取得重大成就,也开辟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有力推动了中国同世界各国关系的发展。中国大地上进行着的全面深化改革,不仅将为中国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也将为包括哥斯达黎加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多的合作机遇。

  宋大使用1-2-1几个数字概括了去年中哥关系中的大事。1是一次重要访问,即6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成功对哥进行了国事访问,成果丰硕。2是两次重要会议,即第四届中拉民间友好论坛和第七届中拉企业家峰会分别于去年9月和11月在圣何塞成功举办,两次会议促进了中哥、中拉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另外的1是哥方出台了给予中国人签证便利的政策。经过双方的不懈努力,哥方调整了对华签证种类,简化了中国游客来哥签证手续。此外中哥两国地方交往日益密切,经贸合作不断深入。正如习主席在访问中所讲,中哥关系已成为不同规模、不同国情国家友好合作的典范。展望未来,中哥合作潜力巨大,中哥关系大有可为,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中哥友好关系将被推向更高水平。

 

 

  宋大使还感谢广大旅哥华侨华人和在哥中资机构员工、汉语教师和留学生等各位同胞在过去一年中为中哥双边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并承诺使馆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努力维护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的合法权益,为大家在哥生活和工作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服务。同时,也希望各位同胞继续发挥桥梁作用,积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推动中哥关系不断向前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De la casa de Don Oscar Arias 100 metros sur y 50 metros oeste,Rohrmoser, San josé 领事侨务处对外接待时间:每周一、四上午9:00-12:00,下午2:00-4:30(节假日除外)
电话总机:(00506)22901963 领事侨务处邮箱:san-jose@csm.mfa.gov.cn
礼宾邮箱:protocolo@embchinacr.com 领事业务咨询电话:(00506)22916839(护照、旅行证、公证及侨民登记)
网   址:http://cr.china-embassy.gov.cn (00506)22914650(签证)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30,下午:2:00-5:00 领保电话:(00506)8982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