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欢乐春节”演出在哥斯达黎加成功举办
2016-01-26 03:27

  2016年1月22日晚,有着逾120年历史的哥斯达黎加剧院红妆素裹、张灯结彩、人声鼎沸,洋溢着浓浓的中国传统佳节气氛。驻哥使馆和哥国家剧院通力协作,联合举办的“2016年欢乐春节活动”浙江婺剧专场演出隆重举行,宋彦斌大使和哥最高法院院长比利亚努埃瓦、文化部长杜兰、教育部长埃斯卡兰特、哥国家剧院院长埃雷拉及多国驻哥使节和旅哥华侨华人代表等共800余人出席。宋彦斌大使、杜兰部长与埃雷拉院长分别致辞。

  宋大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春节对中国人的意义,强调本场演出既是“2016年欢乐春节”走进哥斯达黎加专场活动,也是2016年中拉文化交流年活动之一。宋大使强调,文化交流是促进中哥和中拉人民相识相知、相亲相近的重要纽带。中国驻哥使馆将继续竭诚努力,推动两国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

  杜兰部长、埃雷拉院长在致辞中钦敬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和源远流长的戏曲文化。杜兰部长引用《易经》“一阴一阳谓之道”认为,哥中尽管在历史文化、幅员人口等方面存在巨大差异,但两国恰如阴阳共生,相得益彰。埃雷拉院长结合20年前赴华研修经历谈了对中国戏剧的理解。他们表示,愿深化两国文化交流,巩固友谊纽带。

  演出中,浙江婺剧团精心表演了《舞龙》、《断桥》、《金猴闹春》、《吕布试马》、《三岔口》等经典折子戏,及婺剧器乐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欢呼和掌声。大家纷纷表示,演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令人印象深刻,叹为观止,衷心希望中哥文化交流再谱新篇。

  23、24日,婺剧团继续在哥国家剧院及圣卡洛斯市进行专场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演员们的精湛表演受到了哥斯达黎加观众的高度称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De la casa de Don Oscar Arias 100 metros sur y 50 metros oeste,Rohrmoser, San josé 领事侨务处对外接待时间:每周一、四上午9:00-12:00,下午2:00-4:30(节假日除外)
电话总机:(00506)22901963 领事侨务处邮箱:san-jose@csm.mfa.gov.cn
礼宾邮箱:protocolo@embchinacr.com 领事业务咨询电话:(00506)22916839(护照、旅行证、公证及侨民登记)
网   址:http://cr.china-embassy.gov.cn (00506)22914650(签证)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30,下午:2:00-5:00 领保电话:(00506)8982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