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出席中国诗集捐赠仪式
2021-08-17 02:27

  8月16日,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出席哥诗歌协会向哥公立中小学捐赠中国当代诗人诗集仪式,同诗歌协会荣誉主席多芙莱斯一道向教育部副部长布雷内斯交付600余本哥斯达黎加国际诗歌节特邀诗人胡弦诗选《星相》(中西对照版)。哥斯达黎加大学出版社负责人、哥大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等出席活动。

  汤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哥建交以来,两国人文交流丰富多彩,中哥友好日益深入人心,哥是拉美地区首个以立法形式确立“中国文化日”的国家,充分体现了各界对中国语言文化的尊重和认同。汤大使说,诗歌是语言魅力的集中展现,希望更多哥青年学子通过阅读中国诗歌领略文学之美,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为增进中哥友谊贡献力量。

  布雷内斯副部长感谢中国使馆和哥大孔子学院对本届国际诗歌节活动的大力赞助和支持,表示目前汉语已被纳入“迈向2040的双语哥斯达黎加”重点推广的六大外语之列,“我们说汉语项目”已拓展至十所公立学校。公共教育部将在全国公立中小学图书馆发放中国当代诗人诗集,相信将启发学生们的创作灵感,进一步激发他们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热情。

  哥斯达黎加国际诗歌节(FIPCR)系哥公共教育部和文化部支持、哥诗歌协会主办的当地诗歌界最具影响力的活动,自2001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并出版特邀诗人诗集。中国当代诗人胡弦曾获鲁迅文学奖诗歌奖,著有诗集《阵雨》《沙漏》《空楼梯》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De la casa de Don Oscar Arias 100 metros sur y 50 metros oeste,Rohrmoser, San josé 领事侨务处对外接待时间:每周一、四上午9:00-12:00,下午2:00-4:30(节假日除外)
电话总机:(00506)22901963 领事侨务处邮箱:san-jose@csm.mfa.gov.cn
礼宾邮箱:protocolo@embchinacr.com 领事业务咨询电话:(00506)22916839(护照、旅行证、公证及侨民登记)
网   址:http://cr.china-embassy.gov.cn (00506)22914650(签证)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30,下午:2:00-5:00 领保电话:(00506)8982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