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与拉美社会科学院秘书长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与拉美社会科学院谅解备忘录》
2022-11-11 08:01

11月10日,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同拉美社科院秘书长阿特曼—波旁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与拉美社会科学院谅解备忘录》。

汤大使在致辞中热烈祝贺谅备签署并表示,拉美社科院是地区最重要的社科教学研究机构之一,多年来在为地区输送人才、促进地区政治经济发展和一体化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今年6月,中国正式成为拉美社科院观察员国,开启了中国同拉美社科院合作新篇章。本次谅备的签署必将进一步提升双方合作水平,为中拉文明交流互鉴注入新的动力。

汤大使表示,前不久在北京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向处在历史十字路口的世界表明了中国的坚定抉择,发出了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强音。在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背景下,中方愿同拉美社科院一道,继续推动中拉专家学者深入沟通交流,为推动深化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建言献策,携手构建新时代中拉命运共同体。

阿特曼—波旁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知识外交和学术合作进入新时代,将深入推动拉中社科研究机构、高校、智库间的常态化交流,搭建双方沟通对话的新桥梁。拉美社科院愿以谅备签署为契机,不断深化与中方合作,共同推动拉中关系在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谅备签署后,汤大使与阿特曼—波旁秘书长分别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De la casa de Don Oscar Arias 100 metros sur y 50 metros oeste,Rohrmoser, San josé 领事侨务处对外接待时间:每周一、四上午9:00-12:00,下午2:00-4:30(节假日除外)
电话总机:(00506)22901963 领事侨务处邮箱:san-jose@csm.mfa.gov.cn
礼宾邮箱:protocolo@embchinacr.com 领事业务咨询电话:(00506)22916839(护照、旅行证、公证及侨民登记)
网   址:http://cr.china-embassy.gov.cn (00506)22914650(签证)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30,下午:2:00-5:00 领保电话:(00506)8982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