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出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侨界座谈会
2022-11-13 06:51

11月11日,驻哥斯达黎加使馆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侨界座谈会,汤恒大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哥侨界实际就下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旅哥主要侨社负责人、领事协助志愿者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汤大使结合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全面深刻阐述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点,并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法制中国建设、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五个方面做了重点解读。

汤大使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宏伟蓝图,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不仅对中国政治,而且对世界未来都具有重要意义。

汤大使积极评价旅哥侨界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始终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积极发挥独特优势,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为传播中华文化、加强中哥交流合作作出的积极贡献。鼓励大家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征程上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做新时代的参与者、贡献者和受益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侨界贡献、展现侨界担当。

汤大使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驻哥使馆将继续紧跟国内部署,同大家一道共同做好后续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希望侨界继续弘扬中华文化、传播好中国声音,助力祖(籍)国、哥国建设和推动中哥关系发展,继续维护民族大义,做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促进派。

侨领们一致认为,一个强大的祖国是广大旅居海外华侨华人的坚强后盾,一个社会稳定和经济强劲的中国是全世界共同福业;党的二十大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路径、中国力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对祖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充满信心,对祖国更好发展满怀期待。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维护党的荣誉以及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一如既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讲好中国故事,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多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De la casa de Don Oscar Arias 100 metros sur y 50 metros oeste,Rohrmoser, San josé 领事侨务处对外接待时间:每周一、四上午9:00-12:00,下午2:00-4:30(节假日除外)
电话总机:(00506)22901963 领事侨务处邮箱:san-jose@csm.mfa.gov.cn
礼宾邮箱:protocolo@embchinacr.com 领事业务咨询电话:(00506)22916839(护照、旅行证、公证及侨民登记)
网   址:http://cr.china-embassy.gov.cn (00506)22914650(签证)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30,下午:2:00-5:00 领保电话:(00506)8982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