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出席哥律师协会 “一带一路”专题研讨会并发表演讲
2022-11-18 08:09

11月17日,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应邀出席哥律师协会在中国与哥斯达黎加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五周年之际主办的“以战略眼光看待‘一带一路’:哥斯达黎加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专题研讨会并做主题讲座。哥律师协会主席桑切斯及主要政党议员、企业界、商协会、媒体代表等近50人与会。

汤大使在讲座中重点介绍“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背景、主要内容、最新发展及突出案例并强调,倡议提出9年多来,中国已同149个国家和32个国际组织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投资规模近1万亿美元,“一带一路”已成为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近年来,中方同共建“一带一路”伙伴国家共同发起建设健康、绿色、数字丝绸之路等新倡议、新举措,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扎实推进,在推动全球经济增长、贸易投资、科技创新、民生改善、团结抗疫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取得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

汤大使指出,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自然延伸,是“一带一路”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参与方。近年来,中拉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引领,在基础设施、低碳发展、农产品贸易等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哥同为发展中国家,都有着实现国家发展、改善人民生活、维护国际公平正义等共同诉求,中哥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蕴藏巨大潜力。在前不久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中国向处在历史十字路口的世界表明了将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坚定抉择。面向未来,中方愿同包括哥斯达黎加在内的各国一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各国发展战略和区域合作倡议更好对接,致力于实现更大范围、更加便捷的互联互通,造福各国人民。

律师协会主席桑切斯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在扩大贸易投资合作、改善基础设施、提升人民福祉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开创了国际交流合作新模式。当前,哥中友好已成为哥各界共识,律师协会愿继续发挥桥梁作用,推动两国各行业对话合作,为哥中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凝聚广泛共识、创造良好条件。

与会哥企业界代表皮埃德拉结合其多年开展对华合作的经历分析了哥斯达黎加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合作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并就两国进一步加强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各领域务实合作提出系列设想和建议。

研讨会氛围热烈友好,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深化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认识,将与中方共同努力,助力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De la casa de Don Oscar Arias 100 metros sur y 50 metros oeste,Rohrmoser, San josé 领事侨务处对外接待时间:每周一、四上午9:00-12:00,下午2:00-4:30(节假日除外)
电话总机:(00506)22901963 领事侨务处邮箱:san-jose@csm.mfa.gov.cn
礼宾邮箱:protocolo@embchinacr.com 领事业务咨询电话:(00506)22916839(护照、旅行证、公证及侨民登记)
网   址:http://cr.china-embassy.gov.cn (00506)22914650(签证)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30,下午:2:00-5:00 领保电话:(00506)8982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