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哥斯达黎加使馆举办2022“中国影像节”展映活动
2022-11-30 05:11

作为2022年6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文化和旅游部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影像节”全球展映活动的组成部分,驻哥斯达黎加使馆将于12月3日起在哥国家电视台13频道推出“中国影像节”国别展映活动,陆续播出八部西语版中国优秀纪录片,讲述普通中国人追梦圆梦故事,向世界传递中国温度。

《我的乡村故事1&2》

人类文明总是在人与自然的对话中得以发展。和谐共生、因地制宜,有着几千年文明史的中国人深谙其中道理。如今,在中国大地上,生态发展已成为人们共识,成为新时代最生动的注脚,演绎着农业文明最美丽的神话。距今万年前,农业就开始在中国萌芽,如今,随着科技进步和互联网发展,农业,这个人类社会最古老的产业,孕育出多种多样的新业态、新模式,实现了从传统向现代化的成功转变。


《金华两头乌》

金华两头乌猪位列我国四大名猪之首。皮薄骨细,肉质鲜红,肉味香郁,肥而不腻。两头乌长相独特,头颈部和臀尾部为黑皮黑毛,胸腹和四肢均为白皮白毛,黑白相交处有明显的黑皮白毛的“晕”带,外形颇似大熊猫,也被称为“中华熊猫猪”,是国家重点保护的地方畜禽品种,也是唯一入选欧盟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的中国土猪。


《赣南脐橙》

赣南脐橙,属江西省赣州市特产,中欧国家地理标志协定产品。赣南脐橙年产量达百万吨,原产地江西省赣州市已经成为脐橙种植面积世界第一、年产量世界第三、全国最大的脐橙产区,其独特的岩化土壤和气候造就了脐橙的一流品质。通过不断地品种选育、规范种植,智能大数据融合和文化创意,赣南脐橙已经成为当地的靓丽名片,远销俄罗斯、西班牙等国。


《哈尔滨》

哈尔滨是黑龙江省省会,是中国东北最大、最重要的城市。哈尔滨中央大街建于1900年,在十九世纪后期,商铺逐渐汇聚于此形成购物中心,成为这个城市最受欢迎的街区。哈尔滨素有建筑艺术博物馆之称,拥有众多精美完整的历史建筑,融汇各种建筑风格,多姿多彩。


《大庆》

大庆地处中国东北黑龙江省西南部,是中国最大的石油石化基地,及中国第一大油田——大庆油田所在地;此外,它也被称作”百湖之城”,这里的两百多个湖泊将大庆装点成为一座美丽城市。


《张家界》

张家界位于中国湖南省,是一个美丽辉煌、充满神秘的地方,拥有迤逦的自然风光和悠久历史。其所处的武陵源地区是大自然的奇迹,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然遗产名录,并因电影“阿凡达”中山脉的灵感来源而闻名于海内外,每年吸引大量游客来此观光。


《天津1&2》

天津地处中国华北地区,毗邻北京,乘坐高铁从北京出发半个小时即可到达。这里拥有着丰富和极具特色的地方文化,两集节目里介绍了众多传统手工艺术、手工艺术家和天津特色美食。此外,主持人还将带您游览贯穿市中心的海河和美丽的滨海新区。

No.

中文片名

西语片名

播放日期

播放时间

1

《我的乡村故事1》

Mis historias rurales

Episodio 1: La transformación

3/12/2022

14:00

2

《我的乡村故事2》

Mis historias rurales 

Episodio 2: La nueva vida

3/12/2022

14:30

3

《金华两头乌》

Geografía de China: 

Cerdito panda--Cerdo de dos 

extremos negros

10/12/2022

14:00

4

《赣南脐橙》

Geografía de China: 

Naranja navel de Gannan

10/12/2022

14:30

5

《哈尔滨》

Diarios de viaje: Harbin

17/12/2022

14:00

6

《大庆》

Diarios de viaje: Daqing

17/12/2022

14:30

7

《张家界》

Diarios de viaje: Zhangjiajie

24/12/2022

14:00

8

《天津1,2》

Diarios de Viaje en Tianjin I & II

31/12/2022

14:00 &14:30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De la casa de Don Oscar Arias 100 metros sur y 50 metros oeste,Rohrmoser, San josé 领事侨务处对外接待时间:每周一、四上午9:00-12:00,下午2:00-4:30(节假日除外)
电话总机:(00506)22901963 领事侨务处邮箱:san-jose@csm.mfa.gov.cn
礼宾邮箱:protocolo@embchinacr.com 领事业务咨询电话:(00506)22916839(护照、旅行证、公证及侨民登记)
网   址:http://cr.china-embassy.gov.cn (00506)22914650(签证)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30,下午:2:00-5:00 领保电话:(00506)8982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