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出席蒙特斯·德奥卡市科技教室项目二期启动仪式
2022-12-16 09:18

12月15日,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应邀出席蒙特斯·德奥卡市科技教室项目二期启动仪式,蒙市市长索莱尔、副市长克萨达、哥公共教育部代表莱德斯马、公立英格兰学校校长奥尔蒂斯以及师生和家长代表参加。

汤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去年使馆与蒙市政府合作实施的科技教室一期项目硕果累累,在助力公立英格兰学校教育现代化水平提升的同时,使科学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蒙特斯德奥卡市高度重视教科文事业的发展和创新型人才的培养,连续两年荣登哥斯达黎加最具竞争力城市榜首。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速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科技兴则民族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方愿进一步加强同哥方教科文领域交流合作和互学互鉴,携手实现共同发展。汤大使并寄语同学们茁壮成长,努力学习,热爱科学,将来成为推动国家发展进步的生力军和中哥友好事业的接班人。

索莱尔市长在讲话中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蒙特斯·德奥卡市社会事业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中国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蒙市高校密集,享有得天独厚的科创资源,期待同中方继续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竞争力。

哥教育部代表莱德斯马表示,中国驻哥斯达黎加使馆与蒙特斯·德奥卡市政府合作实施的科技教室项目已成为哥公立学校教育现代化样板项目,为缩小教育领域数字鸿沟做出了表率。哥教育部将继续为项目实施提供大力支持,为更多小朋友开启认识科学的窗户。

蒙市科技教室项目由中方资助,面向公立英格兰学校小学生开展为期6个月的科普教育,以从小培养学生对科学的兴趣,缩小教育领域数字鸿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De la casa de Don Oscar Arias 100 metros sur y 50 metros oeste,Rohrmoser, San josé 领事侨务处对外接待时间:每周一、四上午9:00-12:00,下午2:00-4:30(节假日除外)
电话总机:(00506)22901963 领事侨务处邮箱:san-jose@csm.mfa.gov.cn
礼宾邮箱:protocolo@embchinacr.com 领事业务咨询电话:(00506)22916839(护照、旅行证、公证及侨民登记)
网   址:http://cr.china-embassy.gov.cn (00506)22914650(签证)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30,下午:2:00-5:00 领保电话:(00506)8982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