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出席2022年网上汉语拼音比赛颁奖典礼
2022-12-29 09:05

12月13日,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出席由哥斯达黎加至圣学院主办的2022年网上汉语拼音比赛颁奖典礼并致辞。哥立法大会议员萨拉斯、中哥商企联合会秘书长阿尔瓦拉多、哥斯达黎加孔子学院师生以及在哥华人华侨、汉语教师和志愿者等近200人现场观赛。

汤大使在致辞中积极评价两国人文交流丰硕成果并表示,建交十五年来,中哥文化交流互鉴持续夯实两国人民深厚友谊和务实合作坚实基础,两国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各层次、各领域纵深发展。习近平主席指出,语言是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钥匙。语言文化间的互动和对话能够跨越山海,通过学习外语获得的开放创新、互容互惠的国际视野将会助力两国有志青年携手谋发展、创繁荣。希望广大旅哥华侨华人子女及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哥青年初心不改,再接再厉,成为促进两国人民相知相亲的文化使者。

汤大使为一等奖得主颁奖

与会嘉宾同获奖选手合影

网上汉语拼音比赛由哥斯达黎加至圣学院于2020年创办,旨在推广对外汉语教学,弘扬中华文化。参赛选手分为少儿、少年、青年和外籍友人四个组,通过诗词朗诵、拼音组词两个环节的比拼展示汉语学习成果。颁奖典礼在至圣学院合唱团悠扬的旋律中完美谢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De la casa de Don Oscar Arias 100 metros sur y 50 metros oeste,Rohrmoser, San josé 领事侨务处对外接待时间:每周一、四上午9:00-12:00,下午2:00-4:30(节假日除外)
电话总机:(00506)22901963 领事侨务处邮箱:san-jose@csm.mfa.gov.cn
礼宾邮箱:protocolo@embchinacr.com 领事业务咨询电话:(00506)22916839(护照、旅行证、公证及侨民登记)
网   址:http://cr.china-embassy.gov.cn (00506)22914650(签证)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30,下午:2:00-5:00 领保电话:(00506)8982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