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驻哥斯达黎加使馆欢乐春节精彩呈现:浙江舞韵——江南风格舞蹈展演
2023-01-14 09:16



2023驻哥斯达黎加使馆欢乐春节精彩呈现

——南风格舞蹈展演



主办:浙江省文化旅游厅
承办:浙江音乐学院舞蹈学院

创作背景

浙江,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物产丰饶、民风朴实,四通八达的水系促进了经济繁荣和文明进步,同时也为浙江带来了多元文化融合的契机,形成豁达、富足、细腻、柔婉的“江南风格”。江南舞蹈自古有之,历久弥新,其观自然之貌、品万物之趣的审美意趣与承人文之脉、诉诗性之美的审美品格独树一帜。


浙江音乐学院舞蹈学院


浙江音乐学院学校杭州市环境优美设施一流被誉为中国最美的音乐学院浙音舞蹈承江南风韵、创时代新貌五年来原创了一批思想精深、风格独特、形式美奂的舞蹈作品以舞造境、以舞传情诠释了新时代浙江的富饶与美好充分展现了江南艺术的独到舞美韵味。


节目单


一、《十八焕蝶》
编导:钟冰洁、杨旭东 作曲:郑骥
指导教师:钟冰洁、杨旭东
简介:翩翩彩蝶如飞翔的花朵,在空气中轻盈飞舞;如曼妙的画笔,在田野间绘制斑斓的美景;如生命美丽的更替,焕然一新,生生不息……


二、《檐雨声声》

编导李佳雯、冯桢棋作曲杨翼

指导教师:李佳雯、冯桢棋
简介:雨声落落屋檐头,打了芭蕉,激了心波。烟灰色的暮光中是小城雨巷的温柔,浮漾湿湿的石板上是岁月流光的斑驳。青石路上,少女轻盈踩过,迎着风声,侧耳倾听。


三、《祀歌》
编导:文旭东、张倩瑀
作曲:张梦 服装设计:吴少华
指导教师:张倩瑀、文旭东
简介:以良渚文化中的文物信息为依据,从瑶山女性的视角去审视天地有灵,在信念驱动下的传统仪式是对生命唱出的赞歌,歌苍穹……歌生命……


四、《溯·跃》
编导:李佳雯、袁竹、马婕琳 作曲:杨翼

指导教师:樊如诗、杨乔佳、刘炳瑞
简介:选取“鱼”的形象,同构“跃”的意象。在与时代激流的抗争中,显示出激昂、坚韧、奋发、勇进的意象精神,生命踏沧浪而歌,与浪涛抗争,与狂风角逐,逆流而上。


五、《榫卯》
编导:李佳雯 作曲:杨翼

指导教师:袁竹、李佳雯

简介:一榫一卯,一转一折,含而不露,相生相克,以制为衡。凝视中国传统古建筑中流动的舞姿,遇见榫卯之美。

六、《浔山行》
编导:曹端丹
音乐选自吴莉专辑《蝴蝶与蓝》中《柔软的记忆》作曲陶一陌部分片段

编曲:徐磊
指导教师曹端丹

简介绚烂之极复归平淡正如人行旅于江南山水的青色中回归自然观照内心的感悟修行。身且行,心且行,禅亦行......


七、《山哈女》
编导:郑洁、 李子 作曲:杨翼

指导教师郑洁、李子
简介:山烟渺渺,清泉迢迢,层峦叠嶂不掩畲女容颜秀;山歌声声,民寨层层,欢歌笑语轻抚畲女出嫁泪。

、《白纻舞·在水一方》
编导:黄德俊、李佳雯 作曲:杨翼
指导教师:黄德俊、李佳雯
简介:以“掩袖”、“拂袖”、“举袖”、“扬袖”“转袖”等动作,塑造出“所谓伊人,宛在水中央、宛在水中坻、宛在水中沚”的诗词意境。


、《一条大河》
编导:欧阳吉芮、李子、钟冰洁 编曲:马卓明
指导教师:李子、钟冰洁

简介:“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祖国的大好河山孕育了“我们”,先人的热血流淌在骨子里,“我们”向着远方朝着太阳,在新时代逐浪前行!


电视转播时间表


电视台

首播日期

时间

重播日期

时间

42

120

18:30


15

121

20:00

122

15:00

13

121

12:00


TVSUR

122

18:00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De la casa de Don Oscar Arias 100 metros sur y 50 metros oeste,Rohrmoser, San josé 领事侨务处对外接待时间:每周一、四上午9:00-12:00,下午2:00-4:30(节假日除外)
电话总机:(00506)22901963 领事侨务处邮箱:san-jose@csm.mfa.gov.cn
礼宾邮箱:protocolo@embchinacr.com 领事业务咨询电话:(00506)22916839(护照、旅行证、公证及侨民登记)
网   址:http://cr.china-embassy.gov.cn (00506)22914650(签证)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30,下午:2:00-5:00 领保电话:(00506)8982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