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出席“闪耀卡塔戈·共庆中国年”文化活动
2023-01-27 01:16

1月21日,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出席在哥历史文化名城卡塔戈举行的首届“闪耀卡塔戈·共庆中国年”文化活动并致辞。卡塔戈市长雷东多、哥斯达黎加议会和政府代表、旅哥侨胞、各界民众等近万人参加活动。

汤大使在致辞中向旅哥侨胞和当地民众致以新春祝福并表示,农历中国新年已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传统节日。作为中国大使,能在遥远的哥斯达黎加感受到如此浓烈的春节氛围,看到当地民众对中国文化、传统习俗的重视和喜爱,非常高兴和激动。2019年哥斯达黎加立法大会以立法形式确立“中国文化日”,中国文化日益成为哥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向未来,中方愿继续同哥政府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以民心相通不断深化两国友谊,共同打造更紧密、更广泛、更深入的两国战略伙伴关系。

雷东多市长在致辞中表示,自近两百年前首批华人在哥斯达黎加这片热土扎根以来,中国文化不断丰富着哥多元文化内涵。卡塔戈市政府很荣幸能够承办本次“闪耀卡塔戈·共庆中国年”文化活动,为更多哥民众感知中国文化和传统习俗打开一扇窗户。卡塔戈市愿将此类活动持续办下去,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深厚情谊,为中哥关系发展添砖加瓦。

活动当日,卡塔戈市中心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旅哥华侨及当地民众在市中心广场举行的新春庙会上品尝中国美食、选购中华传统手工艺品。哥少林武术协会、卡塔戈合唱团、哥杰出华裔画家曼玉等带来舞狮、中华武术、歌曲演奏、现场画艺展示等精彩纷呈的演出。活动最后,当地标志性建筑卡塔戈遗迹上投射出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及中国现代化发展成就的灯光视频,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活动结束后,大量民众按捺不住内心激动,纷纷同大使一家合影留念。

“闪耀卡塔戈·共庆中国年”文化活动由使馆友人索拉诺女士和哥国杂志168共同发起,驻哥斯达黎加使馆、卡塔戈市政府和中哥文教中心等联合举办。活动由CGTN、新华社全程录制,哥斯达黎加国家电视台、电视7台、ESPN等媒体并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图:汤恒大使在雷东多市长陪同下参观庙会,考察华人华侨及中资企业展位有关情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De la casa de Don Oscar Arias 100 metros sur y 50 metros oeste,Rohrmoser, San josé 领事侨务处对外接待时间:每周一、四上午9:00-12:00,下午2:00-4:30(节假日除外)
电话总机:(00506)22901963 领事侨务处邮箱:san-jose@csm.mfa.gov.cn
礼宾邮箱:protocolo@embchinacr.com 领事业务咨询电话:(00506)22916839(护照、旅行证、公证及侨民登记)
网   址:http://cr.china-embassy.gov.cn (00506)22914650(签证)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30,下午:2:00-5:00 领保电话:(00506)8982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