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出席2023年哥电动车公民节并与哥第一副总统史蒂芬签署《电动车捐赠交接证书》
2023-02-28 05:00

2月25日,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出席2023年哥斯达黎加电动车公民节并与哥第一副总统史蒂芬签署《电动车捐赠交接证书》。哥立法大会多名议员、哥环境能源部副部长罗德里格斯、哥外交部国合司长博拉尼奥斯、哥电动车协会、新闻媒体以及当地民众参加活动。

汤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哥斯达黎加生态事业享誉全球,中国也致力于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为了实现碳中和目标,中国政府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2022年,中国电动车占全球电动车生产近70%的份额,越来越多的中国电动车进入哥斯达黎加市场。为加强双方应对气候变化合作、推动哥可持续发展,驻哥斯达黎加使馆向哥总统府捐赠一台广汽埃安电动车。未来,中方将继续加强与哥方在气候变化、清洁能源、电动交通等领域合作,共同推进可持续发展,建设清洁美丽的世界。

史蒂芬副总统在讲话中代表哥政府感谢中国驻哥斯达黎加使馆捐赠电动车并表示,中国是世界电动车生产和出口的领导者,期待同中方继续加强在该领域合作,推动交通电气化发展,助力哥脱碳理想早日成为现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De la casa de Don Oscar Arias 100 metros sur y 50 metros oeste,Rohrmoser, San josé 领事侨务处对外接待时间:每周一、四上午9:00-12:00,下午2:00-4:30(节假日除外)
电话总机:(00506)22901963 领事侨务处邮箱:san-jose@csm.mfa.gov.cn
礼宾邮箱:protocolo@embchinacr.com 领事业务咨询电话:(00506)22916839(护照、旅行证、公证及侨民登记)
网   址:http://cr.china-embassy.gov.cn (00506)22914650(签证)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30,下午:2:00-5:00 领保电话:(00506)8982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