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出席援哥红十字会救援设备和物资交接仪式
2023-03-03 07:16

3月2日,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出席中国红十字会援哥红十字会救援设备和物资交接仪式。哥斯达黎加红十字会主席马伦科、哥红十字会代表及当地媒体记者等出席仪式。

汤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哥斯达黎加是中国在中美洲地区唯一战略伙伴。建交以来,两国在发展道路上守望相助,人民友谊不断深化。去年9月哥暴雨引发洪涝灾害并造成人员财产损失后,中方第一时间施以援手,助力哥渡过难关。中方珍视中哥战略伙伴关系,愿继续与哥方共同努力,为双边关系不断深化添砖加瓦。

马伦科主席在致辞中感谢中方慷慨襄助并表示,中方的友好举动充分体现了两国深厚友谊和良好合作。中方捐赠的应急救援拖车及救援防护设备将为哥红十字会开展抢险救灾行动、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提供巨大帮助。哥红十字会愿同中方有关部门加强对话与合作,继续深化哥中友好关系。

交接仪式上,汤大使向哥红十字会员工代表交接应急救援拖车钥匙。当地媒体记者在现场对汤大使进行了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De la casa de Don Oscar Arias 100 metros sur y 50 metros oeste,Rohrmoser, San josé 领事侨务处对外接待时间:每周一、四上午9:00-12:00,下午2:00-4:30(节假日除外)
电话总机:(00506)22901963 领事侨务处邮箱:san-jose@csm.mfa.gov.cn
礼宾邮箱:protocolo@embchinacr.com 领事业务咨询电话:(00506)22916839(护照、旅行证、公证及侨民登记)
网   址:http://cr.china-embassy.gov.cn (00506)22914650(签证)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30,下午:2:00-5:00 领保电话:(00506)8982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