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在纪念哥记者协会成立50周年晚宴上的致辞
2019-09-19 01:51
 

亲爱的记者朋友们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很荣幸参加记者协会50周年纪念晚宴。在此我谨代表中国驻哥斯达黎加使馆各位记者朋友致以我最美好的祝愿哥记者协会汇集了这个国家最优秀的媒体精英,50年来引领着行业践行新闻报道的理念,为哥新闻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我向诸位表示祝贺。

今年是哥记者协会成立5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国家从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改革开放以来7亿人口脱贫,是世界上率先完成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国家。2020年,中国将全面消除极端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中国历史上绝无仅有的伟业壮举

中国的发展不是关起门来自己偷着乐。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按照联合国宪章基本准则和国际法精神,同世界各国广泛开展友好合作。六年前,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欢迎世界各国搭乘中国经济发展的快车,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今年也是中哥建交12周年。两国已建立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哥也成为拉美较早同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的国家。双方高层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和人文交流成果丰硕,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我抵哥已有2年多,有个直观的感受,就是虽然政府层面交流很密切,但两国人民互相之间的了解还远远不够。只有两国人民增进了解,才能为中哥关系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毫无疑问,诸位记者和你们手中的笔,拥有改变这一现状的能力。

当今全球传媒领域正在发生深刻变革,媒体传播面临诸如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高新技术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但无论媒体如何发展,客观、真实、全面地报道新闻事实等新闻报道的基本原则是不能动摇的。这一点也是包括中国和哥斯达黎加在内的各国记者秉持的新闻报道原则。中国记者协会涵盖全国百余万新闻从业人员,同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新闻界开展友好往来。中国国家通讯社新华社在圣何塞设有分社,本着客观、公正、平衡、真实的原则报道哥斯达黎加,不会跟随某些国家传媒恶意误读和曲解新闻事实,任意损毁其他国家的形象。

今天使馆与记者协会签署了合作协议,我们期待着与在座各位新闻传播者共同努力,向更多的哥斯达黎加人展现一个全面、真实的中国。中国人常说,百闻不如一见。我们欢迎没去过中国的记者朋友们有机会能去中国走走看看。我深信,中国的发展、文化、风景、美食以及中国人的热情好客一定会给你们带来非凡的惊喜和珍贵的回忆。

感谢大家。再次祝贺记者协会生日快乐!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De la casa de Don Oscar Arias 100 metros sur y 50 metros oeste,Rohrmoser, San josé 领事侨务处对外接待时间:每周一、四上午9:00-12:00,下午2:00-4:30(节假日除外)
电话总机:(00506)22901963 领事侨务处邮箱:san-jose@csm.mfa.gov.cn
礼宾邮箱:protocolo@embchinacr.com 领事业务咨询电话:(00506)22916839(护照、旅行证、公证及侨民登记)
网   址:http://cr.china-embassy.gov.cn (00506)22914650(签证)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30,下午:2:00-5:00 领保电话:(00506)8982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