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在2020年立法大会春节巡游活动上的讲话
2020-02-15 06:17

  亲爱的议员、侨胞们、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我给大家拜个早年啦!

  作为中国大使,在距离中国如此遥远的哥斯达黎加感受到如此浓烈的春节氛围,看到广大侨胞与当地人民欢聚一堂,载歌载舞欢庆春节,我感到既高兴又欣慰。

  今年春节恰逢9733号法令生效后的首个中国文化日,哥斯达黎加成为拉美地区首个以立法形式确立中国文化日的国家,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中国文化的尊重和认同。

  165年前,第一批华人抵达哥斯达黎加,他们凭借辛勤劳动和智慧,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努力,积极融入当地社会,活跃在各行各业,不仅为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也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和中哥友谊的桥梁。

  12年前,中国和哥斯达黎加建立外交关系,中哥友好开启了新的一页。在中哥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哥友谊正如象耳树一般茁壮成长。感谢友好议员以及旅哥侨团长期以来为中哥友好做出的贡献,我们愿和大家共同努力,保持双边关系良好发展势头。

  对一个中国人而言,一年里没有什么日子比春节更重要了,春节的意义在于团聚。虽然我和我的同事们不能回到祖国,但是因为有热情好客的哥斯达黎加朋友,有在场侨胞、市民朋友的热情参与,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感受到了春节的喜庆。

  鼠年就快要到了,鼠既是机灵、聪慧、子孙兴旺的象征,同时又是十二生肖之首,寓意着一个新的轮回的开始。在此,我谨祝愿大家鼠年身体健康,诸事顺遂,阖家幸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De la casa de Don Oscar Arias 100 metros sur y 50 metros oeste,Rohrmoser, San josé 领事侨务处对外接待时间:每周一、四上午9:00-12:00,下午2:00-4:30(节假日除外)
电话总机:(00506)22901963 领事侨务处邮箱:san-jose@csm.mfa.gov.cn
礼宾邮箱:protocolo@embchinacr.com 领事业务咨询电话:(00506)22916839(护照、旅行证、公证及侨民登记)
网   址:http://cr.china-embassy.gov.cn (00506)22914650(签证)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30,下午:2:00-5:00 领保电话:(00506)8982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