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在援哥体育场升级改造项目线上开工仪式上的讲话
2020-12-03 08:09

  尊敬的体育部部长索兰诺阁下,

  体育局局长克萨达女士,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我非常高兴出席中国政府援助哥斯达黎加体育场升级改造项目线上开工仪式。我谨代表中国驻哥斯达黎加使馆对该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

  2020年是充满困难和挑战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各国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多双边合作均遭受严重冲击,中国对外援助项目的推进和开展也因疫情防控措施面临诸多困难。今年2月初,中国援哥体育场升级改造项目已具备开工条件,但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人员和物资无法及时到位,项目被迫延期。目前,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实现了经济的恢复性增长;哥斯达黎加也在疫情防控的同时逐步促进生产、重启经济。今天,体育场升级改造项目开工对增强中哥双方战胜疫情信心、深化双边合作都具有重要意义。

  自2007年建交以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与哥斯达黎加的双边友好关系,根据哥斯达黎加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实际,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真诚无私且不附加任何条件地提供形式多样、领域广泛的援助。哥斯达黎加国家体育场是中国政府首个援哥大型成套项目,自投入运营以来,在哥国家和社会生活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已成为象征中哥友好的标志性建筑。我相信,今日开工实施的体育场升级改造项目,将使哥国家体育场运转更加高效顺畅,为当地民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提供更好的条件,成为中哥两国民心相通的纽带桥梁。

  “义利相兼,以义为先”,一直以来都是中国传统文化鲜明而独特的价值准则和精神标识。我们希望中哥两国能够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继续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共同创造更加丰硕的成果!

  最后,预祝援哥体育场升级改造项目施工顺利!

  谢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De la casa de Don Oscar Arias 100 metros sur y 50 metros oeste,Rohrmoser, San josé 领事侨务处对外接待时间:每周一、四上午9:00-12:00,下午2:00-4:30(节假日除外)
电话总机:(00506)22901963 领事侨务处邮箱:san-jose@csm.mfa.gov.cn
礼宾邮箱:protocolo@embchinacr.com 领事业务咨询电话:(00506)22916839(护照、旅行证、公证及侨民登记)
网   址:http://cr.china-embassy.gov.cn (00506)22914650(签证)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30,下午:2:00-5:00 领保电话:(00506)8982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