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侨办厨艺访问哥斯达黎加培训厨师展示厨艺
驻哥斯达黎加使馆
2010-08-21 00:43

  为提高当地中餐业水平,提升中餐业形象,弘扬中华饮食文化,由国外司副司长董传杰率领的国务院侨办厨艺团一行8人于8月15-19日访问哥斯达黎加。这是国侨办首次派出国内著名厨师团来哥向华人华侨免费传授中餐厨艺,代表团由多位国内一流烹饪大师组成。

  访哥期间,厨艺团为当地中餐馆厨师举办了培训,除了基本厨艺介绍外,重点传授了18种家常菜的做法,当地中餐业厨师和厨艺爱好者70多人参加了培训。广大侨胞对接受国内名厨的亲自培训兴趣浓厚,热情高涨,气氛活跃,有的不辞辛苦从二百公多里外赶来圣何塞参加培训,认为学到了不少实用的东西,有助于侨胞提高生存和发展能力,体现了“以侨为本,侨务为民”的精神。代表团也希望侨胞们能学以致用,结合当地实际,不断创新。

  厨艺团还分别到当地主流电视台表演、为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李长华宴请当地官员和朋友展示厨艺,精美的雕花技艺,不同的菜肴造型和吉祥的寓意,赢得了宾客的一致赞誉。来宾纷纷与大师们合影、与美丽的雕刻造型合影。晚宴给来宾留下了深刻印象,对博大精深的中华饮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代表团在哥期间还与当地侨胞代表举行了座谈会、看望了部分侨领,进行了广泛的接触和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De la casa de Don Oscar Arias 100 metros sur y 50 metros oeste,Rohrmoser, San josé 领事侨务处对外接待时间:每周一、四上午9:00-12:00,下午2:00-4:30(节假日除外)
电话总机:(00506)22901963 领事侨务处邮箱:san-jose@csm.mfa.gov.cn
礼宾邮箱:protocolo@embchinacr.com 领事业务咨询电话:(00506)22916839(护照、旅行证、公证及侨民登记)
网   址:http://cr.china-embassy.gov.cn (00506)22914650(签证)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30,下午:2:00-5:00 领保电话:(00506)8982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