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出席哥出口商会纪念中哥自贸协定生效十周年活动
2021-08-26 05:29

  8月25日,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线上出席哥出口商会(Cadexco)主办的纪念中国—哥斯达黎加自贸协定生效十周年活动,哥经济工商部部长埃尔南德斯、外交部副部长博拉尼奥斯、出口商会会长博尼亚、外贸促进局总经理贝鲁特及政府、企业代表等90余人现场或连线参会。

  汤大使表示,中哥自贸协定是中国与中美洲和加勒比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协定,是中国继与智利、秘鲁之后与拉美国家签署的第三个自由贸易协议,也是中国在全球范围内达成并实施的第10个自贸协定。十年来,自贸协定成效显著,促进了双边货物贸易、服务和投资等各领域合作的深入发展,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汤大使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尽管为全球经济带来不确定因素,但各国开放、合作的大势没有改变。中国的持续发展和开放将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注入强大动能,也将为中哥合作开辟更为广阔的空间。欢迎哥方继续借助协定优惠条件,深入了解中国市场需求和消费特点,将更多优质产品推介到中国市场,为双边经贸合作持续注入新动力。

  博尼亚会长表示,出口商会作为哥出口领域的行业领导组织,始终与中方保持良好的沟通和联系,在两国自贸协定的推动下,将创新、优质的哥产品和服务带到中国。

  埃尔南德斯部长、博拉尼奥斯副部长亦在致辞中积极评价哥中关系和自贸协定,勉励哥出口商会站在自贸协定生效十周年的新起点上,继续发挥好哥对华出口的平台作用,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取得新的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De la casa de Don Oscar Arias 100 metros sur y 50 metros oeste,Rohrmoser, San josé 领事侨务处对外接待时间:每周一、四上午9:00-12:00,下午2:00-4:30(节假日除外)
电话总机:(00506)22901963 领事侨务处邮箱:san-jose@csm.mfa.gov.cn
礼宾邮箱:protocolo@embchinacr.com 领事业务咨询电话:(00506)22916839(护照、旅行证、公证及侨民登记)
网   址:http://cr.china-embassy.gov.cn (00506)22914650(签证)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30,下午:2:00-5:00 领保电话:(00506)8982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