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出席 “新时代的中国:政策与目标”专题宣介会
2022-11-08 18:05

11月7日,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出席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代表团在哥举办的“新时代的中国:政策与目标”专题宣介会。宣介会由中联部部长助理朱锐主讲,哥斯达黎加前总统菲格雷斯、立法大会外委会主席门多萨及主要政党、智库、媒体代表近50人与会。

汤恒大使在开场辞中表示,让14亿多中国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不久前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全面回顾总结了新时代10年中国取得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大会召开后,中联部部长助理朱锐同志第一时间率团到访哥斯达黎加,向哥各界深入介绍大会精神和重要成果,必将进一步增进各位对中国未来前进方向、发展蓝图和重大主张的理解认识,推动两国政策沟通和战略对接,为两国关系深入发展凝聚新的共识。

朱锐部长助理在主旨发言中全面介绍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成果,强调二十大是盘点新时代发展成就的大会、总结新时代思想创新的大会、擘画未来发展蓝图的大会。朱部助重点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意义和丰富内涵并指出,现代化道路没有固定模式,每个国家自主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现代化道路的努力都应该受到尊重。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

朱部助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将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同包括哥斯达黎加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促进各国人民相知相亲,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中方视哥斯达黎加为值得信赖的战略伙伴。在发展道路上,中国愿同哥斯达黎加并肩同行,以建交15周年为契机,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哥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宣介会气氛热烈,现场掌声不断。朱部助并就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中哥务实合作前景等哥方关心的议题同在场嘉宾深入交流互动。《号外报》《共和国报》等当地主流媒体记者到场参会并对宣介会进行专题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De la casa de Don Oscar Arias 100 metros sur y 50 metros oeste,Rohrmoser, San josé 领事侨务处对外接待时间:每周一、四上午9:00-12:00,下午2:00-4:30(节假日除外)
电话总机:(00506)22901963 领事侨务处邮箱:san-jose@csm.mfa.gov.cn
礼宾邮箱:protocolo@embchinacr.com 领事业务咨询电话:(00506)22916839(护照、旅行证、公证及侨民登记)
网   址:http://cr.china-embassy.gov.cn (00506)22914650(签证)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30,下午:2:00-5:00 领保电话:(00506)8982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