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李长华访问利蒙省
2012-07-23 23:34
 

   应哥斯达黎加大西洋港口城市利蒙市市政府邀请,李长华大使夫妇一行于7月12至15日对该市及周边地区进行友好访问。

  李大使首先参观了位于利蒙市的哥斯达黎加国家石油精炼厂,该厂负责人豪尔赫﹒比亚洛沃斯、哥大西洋港口管理委员会主席阿兰﹒伊达尔戈及中石油代表陪同参观,并向大使一行详细介绍了筹建中的中哥合资石油精炼厂产能和质量方面的规划情况。李大使实地了解并认真听取了相关工程的进展情况,并询问了中石油员工的住宿和办公条件,希望双方能够共同努力,确保该项目顺利开展,早日建成投产,成为中哥友好合作的典范。

          哥国家石油精炼厂负责人为大使介绍项目规划情况

      大使一行参观中石油项目组临时办公场所

        随后,利蒙市政委员会主席维克多﹒佩雷斯与全体成员及利蒙市市长内斯托尔﹒马蒂斯、副市长辛西娅﹒斯莫尔在市政委员会会议厅迎接李大使一行。佩雷斯代表利蒙市欢迎李大使及使馆人员的到来,简要介绍了当地的历史和发展状况及该市与台州市发展友城关系的进展情况,特别强调了华人华侨对当地社会和经济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李大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利蒙市的热情接待,称赞了利蒙市在哥斯达黎加的重要地位和在经济、社会和文化方面取得的成就,相信石油精炼厂项目的建设将为本市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李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哥建交第五个年头,但首批中国移民早在150年前就从利蒙港抵哥,开创了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先河。随着双方交流的进一步开展和深入,中国和包括利蒙市人民在内的哥斯达黎加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情会得到进一步加强。之后,李大使一行参加了市政府举办的欢迎晚宴。当地电台“利蒙港广播”次日报道了李大使的访问情况。

 

                                     李大使在市政委员会会议厅发言

  13日,李大使在利蒙市会见了当地华侨华人代表,在即席讲话中向大家表示问候,并与其进行了交流,就部分华侨华人感兴趣的问题做了解答。

                                        李大使会见当地华侨华人代表

  15日,李大使在利蒙省PUERTO VIEJO区会见了哥斯达黎加第一副总统阿尔菲奥﹒皮瓦夫妇,并在其陪同下考察了当地的生态旅游设施。双方就改善本地服务、吸引中国游客等话题交换了意见。

                      皮瓦副总统为李大使介绍PUERTO VIEJO区生态旅游景点

  领事部主任颜金龙、使馆一秘冯晶等陪同参加了上述访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De la casa de Don Oscar Arias 100 metros sur y 50 metros oeste,Rohrmoser, San josé 领事侨务处对外接待时间:每周一、四上午9:00-12:00,下午2:00-4:30(节假日除外)
电话总机:(00506)22901963 领事侨务处邮箱:san-jose@csm.mfa.gov.cn
礼宾邮箱:protocolo@embchinacr.com 领事业务咨询电话:(00506)22916839(护照、旅行证、公证及侨民登记)
网   址:http://cr.china-embassy.gov.cn (00506)22914650(签证)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30,下午:2:00-5:00 领保电话:(00506)8982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