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出席2023“欢乐春节”文化盛会
2023-01-31 00:20


金虎呼啸辞旧岁,玉兔献瑞迎新春。1月28日,由中国驻哥斯达黎加使馆、哥德桑帕拉多斯市政府和哥中华总会为代表的各华侨华人协会共同举办的2023癸卯新年“欢乐春节”暨“中国文化日”文化游行和庙会在德桑帕拉多斯市中心的百年公园隆重举行。驻哥大使汤恒、德桑帕拉多斯市长贝穆德斯、哥立法大会议员和中华总会会长李明等侨届代表出席活动。


汤大使首先向哥斯达黎加人民和旅哥侨胞致以节日的祝愿和问候并表示,春节虽然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而今天在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有着不同文化背景的民族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与我们一道欢庆中国农历新年,是因为它传递了幸福、希望、繁荣、和平和包容。四年前,中国新年被确定为“哥斯达黎加中国文化日”,这不仅表明中国文化得到哥人民的喜爱,也是对华人华侨为哥经济社会发展所做贡献的充分肯定,更是哥多民族和多元文化愿景的具体体现。

汤大使表示,在德桑帕拉多斯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欢乐春节”文化活动第一次走进该市。我们怀着殷切期望和美好祝愿欢聚于此,用精彩的传统文化活动同市民朋友们共迎春节。哥斯达黎加是中国在拉丁美洲重要合作伙伴,我们愿一如既往地与哥方合作,促进两国的兄弟情谊和合作关系。祝愿我们两个伟大国家和平恒久、友谊长存,祝愿我们的人民幸福安康。

  德桑帕拉多斯市长、议员代表和李明会长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祝贺本次春节文化盛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中国文化、中国艺术和中国美食已融入哥多元民族文化,“欢乐春节”文化活动已成为许多哥人民文化生活的一部分,共同祝愿哥中友谊之花在新的一年绽放得更加绚丽。

旅哥华人华侨社团组织了盛大的文化游行,锣鼓喧天、彩旗招展,游行队伍神采奕奕、喜气洋洋,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深深地感染了沿途观看的当地民众。各侨团及当地艺术家献上的不同风格的演唱、民族舞蹈、中华武术、民乐演奏轮番登场,异彩纷呈。汤大使并向现场嘉宾赠送新年吉祥兔。

随后,汤大使和贝穆德斯市长一同参观了春节庙会,现场组织的传统文化展示、艺品售卖、美食品鉴等活动吸引了数千民众。哥各主流媒体对活动现场进行了相关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De la casa de Don Oscar Arias 100 metros sur y 50 metros oeste,Rohrmoser, San josé 领事侨务处对外接待时间:每周一、四上午9:00-12:00,下午2:00-4:30(节假日除外)
电话总机:(00506)22901963 领事侨务处邮箱:san-jose@csm.mfa.gov.cn
礼宾邮箱:protocolo@embchinacr.com 领事业务咨询电话:(00506)22916839(护照、旅行证、公证及侨民登记)
网   址:http://cr.china-embassy.gov.cn (00506)22914650(签证)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30,下午:2:00-5:00 领保电话:(00506)89827147